得闲一起来食火锅啊

脑洞日常用完⛄超佛系产出

【决战】/生非(中)

浮生打量了罗非,觉得这个人有些熟悉,但是说不上在哪里见过他。

刚好,罗非的目光从小曼身上转到了浮生身上,目光相接。

“这位先生,我们下午见过?”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把最后一份生煎给你的那个人。”

“噢~?”

“方便借一步说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罗非挨近一些,把头侧到浮生耳旁,小声地说出那三个字“青龙帮。”

浮生眉毛一挑,“走,包间请。”

 

浮生让人上了好酒。

罗非抿了一口,赞道,“好酒!”

“先生贵姓?”

“和您一样,姓罗。”

“罗先生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,在我这里不用拐弯抹角。”

“就喜欢你这么爽快的人。”

 

“我是从上海法租界来的警探,这次奉命捉拿出逃的captian归案,可是这边的警察局早就和captian的组织青龙帮勾结了,在东江这个地方,除了您的洪家,没有人能对抗他们了,我也听说,洪家帮现在与警局的关系不如从前了,况且警局现在又有青龙帮的加持,恐怕,洪家帮……”

“行,你要我怎么帮你。”

“爽快!”罗非一边用着赞赏的眼光看着浮生,一边拍手叫好。

密谋完,已是三更天。

 

罗非和小曼住进了浮生安排的住处,这里更为隐秘,不易被青龙帮的人察觉。罗非收到电报,说是霍文斯被捉到了,被安排到了一个单间隔离起来,但他不吃不喝,也不说话,在他身上,搜到了传说中的“玉玺”。这份电报,是问罗非对于处理霍文斯和玉玺的参考意见。

罗非知道,霍文斯不会再透露任何消息,回电报:把他的眼睛蒙住,任何人不要和他说话。至于玉玺,请局长先代为保管。玉玺的事情,要保密,除了局长和罗非,其余人不可得知玉玺的下落。

 

怎么把青龙帮一锅端,确实是个难题。青龙帮就像一棵沙漠中的胡杨,虽然看上去歪歪扭扭,摇摇欲坠,可是它的根系却漫长深入地下,盘综错节地实实地扎根,敌暗我明,怎么引狼出洞,确实头疼。

 

浮生给罗非出了个主意,让他假装黄包车夫,车夫游街过巷,什么消息都很灵通,但前提是,你是他们其中一员,他们才肯敞开心扉,给你分享这些八卦。

为了自己的疏忽,罗非忍了,扮车夫就扮车夫吧。

罗非是天生不是这块料,没拉多久的车,他就累了,去到一个车夫云集的地方休息。

 

有人注意到他了,“新来的吧?”

“是啊,我新来的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哟,这人怎么说话文邹邹的。”

“我从外地来这里拉车,不了解行情,请多多关照。”

“既然在这里拉车了,大家就是兄弟嘛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“请问这个地方是谁罩的呀?”

“欸,现在世道不好说啊,之前是洪家帮罩的,但是现在青龙帮和警察勾结,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,只好两边倒,生活不易啊!”

有个人走了过来,这个车夫就不敢说话了。那个人走了,这位车夫才慢慢地吸了一口烟。“最近车夫们都不允许经过北巷那边拉车了,听说前不久来了位大人物,周边的是他们的人,别人靠近不得。”得了,知道了他们的巢穴了,可是,怎么靠近呢?

“我听青龙帮手下拉车的兄弟说,他们正在找一个人,听说那个人掉河里了,说是那家主人的独子,正派人去找,找到有重赏,谁知道他儿子在哪呢,真的是。”

“掉河里”“独子”,罗非脑海中第一个冒出的人,居然是他?

有生意上门了,“兄弟,先走一步了。”车夫拉着客人,卖力地向目的地跑去。

了解。

 

我们手上,有一枚更好的“玉玺”。

局长意会了这封电报的内容。

 

警局门口,许星程刚和他爸因为天婴吵了一架,他家的汽车都不坐了,他要直接走回家。半路,遇到了拉车的罗非。罗非把事先准备好的小纸条放到了车上,然后把车拉到许星程的跟前,“先生,大黄包车不?”许星程哪是想走路的人啊,他也累了,“走,去许府。”罗非这几天把东江的路摸索得差不多,去许府是小case。

许星程发现了车上的小纸条,他看了一眼,就把小纸条塞到口袋里。

“怎么跑得这么慢啊!不要赚钱啊!”

“不好意思先生,我最近腿脚不好。很快到了,很快。”

罗飞心里想,你这个狗崽子!

 

许府是到了,许星程付了钱,匆匆回府。他拿到了一个足以可以和他爸谈条件的秘密,是那张小纸条,写着的秘密。

罗非整理了一下车座,见到小纸条不见了,满意地笑了。

许星程果真是谈了条件,若是能按照小纸条上的地方找到青龙帮帮主的独子,他就能迎娶天婴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