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闲一起来食火锅啊

脑洞日常用完⛄超佛系产出

齐衡X伯力(15)

被解绑后的伯力赶紧穿上衣服,腕上的伤口流出血来浸湿了衣衫,伯力才想起方才齐衡给自己割绳子的时候割到了自己的肉,他从小伤惯了,这些小伤口,自己处理一下就好了,这可是小美人给自己身体留下的印记啊,哪能不宝贵。

 

齐衡坐在回府的马车上,满怀心事,不言也不说话,就这样回到府上。夫人问今日齐衡的去向,不言说是去了译馆去陪伯力王子,夫人脸色不怎么好,毕竟自己唯一的心肝宝贝就要出塞,她也曾进后宫问过,打听回来的消息也是如此,是推也推不掉,但太后跟她说了皇帝的私心,这才让夫人安心。现在的齐国公府,是不如从前了,若是日后衡儿回来,娶了公主,这一家的功名才可持续下去啊。

夫人还闻到齐衡身上一股酒气,很是不喜欢,让不言给她的衡儿去洗净身上的酒味,齐衡就去了。

泡在澡盆里,热气氤氲,齐衡不是很记得方才在译馆中喝酒过后的事情了,但他只知道,自己是绝对失态了。

口腔中残余着些许血腥,是,是那个人的血。

他叹了口气,他内心也许极度抗拒这个人,但是,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他内心对他喊:你与他结下了一段孽缘。

 

伯力回想起方才的良辰,可惜了,可惜这小美人不胜酒力了。但突然,他想起了美人醉酒时候的娇嗔,说他胡子扎,美人说扎那我就剃掉这些该死的胡子。西域人多留胡子,但中原人却不一定,伯力计算着他在中原待的这些时候够胡子长回去的时间,才动手的,可自己又不会剃胡子,搞了两三下,还是出门找剃头匠好了。

带上汉人随从,就出了门。

 

在剃头匠那里剃完了胡子,肚子就开始情不自禁地叫起来了,汉人随从早就打听好附近最好的酒家,两人便走去。路上遇一算命的摊,一位老先生叫住了行脚匆匆的两人,“两位客官,算一卦不?”伯力在西域也不曾见过,倒也是好奇,“得,老先生您给我算一卦。”

老先生有模有样地仔细观察了伯力,又用手算了一方,“客官早上可曾有见血?”

“有。“

“嗯。“老先生见伯力肯定了自己后,又算了一算,”客官可会在一月内离开汴京,前往远方?“

“会。”

“客官可是要算姻缘还是事业还是府上家人的安康?”

伯力也不知道,就随口说了,“给我算姻缘吧。”

老先生慢条斯理地算,“这位客官的姻缘,倒是我从未见过,客官已遇上良人,良人也始倾心于客官,可就是……”

“可就是什么?”伯力急了。

“可就是要待一个月后,客官离开汴京以后,才能如客官的愿,莫强求。皇城天子脚下,事事可要谨言慎行,莫捅了篓子,到时‘陪了夫人又折兵‘那可亏大了。”

一个月,伯力心想,这,要我忍这么久?

汉人随从在伯力耳边低语:“这位先生算卦很灵的,前天我背着您去算了一卦,算到了齐小公爷今日回来。”

伯力听了,这才按耐住心中的狂躁,一月就一月吧。

算罢,进酒家吃食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